公司召开2020年度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信息来源:群众工作部 作者:群众工作部 字号:[ ] 分享

10月26日,公司2020年度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成果评审会在总部召开,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斌出席评审会并讲话。总工程师宗敦峰、工会主席王禹分别主持了末次和首次会议,总工程师周建平做评审动员。

王斌对公司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会组织开展的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审对提升国有企业创新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斌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主动宣传, 不断的培育公司的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对创新工作的认识。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通过强化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创新力的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宣传群众性创新创效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建立健全群众性创新创效的奖励措施,加大对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应用的推广力度,形成工作机制。

2020年是公司组织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审的第三年。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抓好群众性创新创效,把群众性创新创效纳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斌同志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并对评审工作给予指导。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工会制定了《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审表彰办法》,对职工群众创新创效活动的主要内容、基本任务、激励措施等提出要求,对优秀创新创效成果予以表彰。从2018年起,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百项”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选表彰。群众性创新创效评审工作得到了科技、信息、人力等系统及各子企业的大力支持。公司两位总工程师担任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详细审核把关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审标准、评审方法、评审程序等具体工作。各级工会组织立足于思想引导、方法创新、成果激励,着眼创新、落脚创效、解决问题,引导职工群众踊跃参与,以“五小”为主要内容,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业务竞赛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进一步开创了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新局面。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在“百项”群众性创新创效成果评选的基础上,获得全国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获得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共申请专利3155项,获得专利1910项,获得集团及省部级以上先进操作法(工法)562项。新成立创新工作室174个,成员2464人,新建职工书屋266个,取得创新成果742项,直接经济效益约2.84亿元。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