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福建院 作者:肖琼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11月18日上午,公司党委中心组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源主持。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传达了郝鹏书记在国资委党委会上关于中央企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晏志勇董事长对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作出的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周源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思想站位,为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准确把握13个“坚持和完善”,保持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

一要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以“三会一课”制度为基础,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要 抓好学习培训,着力人才建设。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

三要 以软实力为抓手,做好宣传报道。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公司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文化感召力、战略引导力、学习创新力、社会责任力、舆论引导力、品牌影响力,把企业软实力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