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院把国庆节过成“劳动节”

发布日期:2019-10-10 信息来源:福建院 作者:党群部 字号:[ ] 分享

本网讯 在国庆七天长假里,福建院有这么一群人,照常奋战在各自工作的岗位上,累计13个部门,共212名员工,中层干部以身作则带领团队奋战一线,把国庆节过成了“劳动节”,以坚守的方式祝福着伟大的祖国。

调配精英,吹响EPC项目投标集结号。为做好三个项目投标工作,福建院市场开发部、发电分公司、工程分公司、技经中心等多部门迅速抽调精兵强将开启国庆加班模式,遵照精神指示迎头而上,列重点、强沟通、整资源、定方案,在打硬战中磨砺干部队伍,在打硬战中奋力前行,不断解决项目投标在短时间内密集出现的新常态问题,力争在节后投标中取得佳绩,为全面完成年度业务指标做出更大贡献。

安全生产“不放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站好每一班岗。福建院各大项目工程认真学习并传达总承包安全技术通报的指示要求,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的入场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开展假期正常施工作业。其中,寻乌项山风电场总承包工程为确保年前全部投运投产的目标,十一期间项目部正常运行工作,54台风机已投运34台,剩余3台风机基础未浇筑,6台风机未安装,截至10月8日完成了剩余3台基础的2基钢筋绑扎工作, BX08#风机的吊装组装工作。还特别对风机吊装现场、升压站进行了反复地安全检查,针对目前面临的工程关键节点,例如基础浇筑、大件吊装等重要工作收尾阶段,更是督促要求各参建单位时刻绷紧脑中、手上、脚下安全的弦,确保项目剩余风机在年底前顺利并网发电。华塘变至中铝变110kV线路工程总包项目国庆期间完成缆化段JE1的塔基钻孔浇筑及中铝北侧过路段80米的砼排管铺设工作。漳州古雷项目炼化一体化项目220kV总变电所工程工地现场继续执行日常轮休制度,确保尾项施工和消缺整改工作持续进行。古田泮洋风电场为保障当地安全发供电,员工在岗共庆祖国七十华诞!

奋勇前行寄乡思,扬帆远航谱华章。福建院安哥拉配网工程项目部团队身处异国,心系祖国,为电力事业奋战在海外一线。工程施工正进入收尾阶段,但现场作业依然是如火如荼,面临现场台区变更加杆,不断完善技术方案,竣工图正式移交已完成800个台区,还剩余200个台区及其它附属线路配网的工程量,他们一刻都不敢怠慢。白天外业,晚上整理资料到凌晨,就是这些兢兢业业,挥洒汗血的青年们为福建院在海外市场和总包方赢得良好口碑。

同时,配网县市区项目部为保障国庆期间供电,以福鼎项目部为例,其中,福鼎市、柘荣县部分工程被业主方会议提出送审参评优质工程,项目部成员奋斗在第一线,积极完成中央农网优质工程现场评估目标。晋江储能电站项目部国庆期间轮派设计人员前往现场工代,针对现场施工出现问题,与现场人员及时沟通并提出解决方案,极大提升作业效率。福建院首个独立承担设计的海上风电场工程莆田石城海上风电场项目为赶在10月30日前完成剩余35%工作量,勘测人员均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完成第二批次风机基础地质勘察65%的工作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领头雁、领头羊”精神。为鼓舞坚守一线员工的士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源及党委副书记陈允明等领导干部假期间慰问一线员工,深入总承包工程现场进行施工进度巡查及生产事故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守安全底线,严抓细节质量,落实方案整改,力促群团工作落到实处,助力企业战略发展,切实关爱前线员工身心健康,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的“走心”工程,全力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集聚正能量,向祖国的伟大复兴前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